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校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

为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校工会近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

6月9日上午,我校开展“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端午节慰问品发放工作。全体会员感受到了黄山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大家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学校党政十分关心教职工的生活,高度重视端午节慰问品采购和发放工作,成立专门采购小组,精心组织筹划,规范采购程序,确保慰问品质量。


                  

情暖端午 爱心传递    

6月10日下午,校工会在教工餐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活动得到了机关四个分工会40余位老师的积极响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到现场与师生同乐。活动现场,只见大家个个身怀绝技,手法娴熟利落,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填装糯米、捆扎结实,一个个鲜绿的粽子不断成型,看着一个个经自己的双手包出来的粽子,大家纷纷表示,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虽然辛苦,但非常开心。

活动后,工会将飘着浓浓粽香的粽子分装成包,分送到劳模、家庭困难教师手中,一个个象征着吉祥如意、平安幸福的粽子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

6月12日上午,校工会到休宁县源芳乡漁临村“行益课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

在现场,老师们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每位儿童送上学习生活用品,并为他们送上亲手包制的粽子,陪伴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提前共度端午佳节。

活动中,老师们鼓励孩子在行益课堂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习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同时告诫孩子们,暑假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该活动不仅表达了校工会对留守儿童的殷殷关切,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促进他们健康、阳光地成长;同时,也让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收获了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系列活动是校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传承端午节所蕴含爱国主义的道德内涵,增进广大教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撰稿:工会程轶宏;审核:工会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