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5

各分工会、各教职工文体协会: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激励我校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广大教职工聚力抓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落地见效,为建设美好校园争作贡献。

二、活动安排

20213月至 202110月,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围绕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教职工摄影书画作品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测试以及教职工征文活动与读书分享会、第二届教职工歌手比赛和教职工定向健步走等系列活动。

(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女教职工健身活动

1、主办单位:校工会、校体委

2、活动时间:20213

(二)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1、主办单位:校工会、学生处、人事处

2、活动时间:20214

3、活动内容: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 贴合“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主题,着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举办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等大力宣传以劳动竞赛先进个人、最美教师、十佳辅导员等先进典型,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三)职工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1、主办单位:宣传部 校工会

       承办单位:文化与传播学院分工会

2、征稿时间:

202131 2021 420日前。

3、征稿细则:

①参展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 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 JPG 格式;作品大小不大于2MB,不小于1.5MB;每组组照最少 4 幅、最多 8幅,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每人限投 2幅(组);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裁切、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

②投稿作品应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 贴合“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主题,在符合征稿细则的情况下不限拍摄时间。

③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④投稿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相关新冠肺炎防疫规定,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

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⑤报送方式:本次征稿不接受职工个人报送作品。2021 420日前,各分工会在对作品的原创性进行审查后,将本单位职工作品一次性集中报文化与传播学院分工会汪海波老师处,邮箱:550620637@qq.com

⑥学校将推选优秀作品至上级工会,优秀作品于 20219月—10月在学校展出。

(四)职工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1、主办单位:宣传部校工会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书法协会

2、征稿时间:

202131日至 202155日前。

3、征稿细则:

①参展作品应是单幅作品,题材不限。

②投稿作品应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贴合“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 事”主题,在符合征稿细则的情况下不限创作时间。

③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④报送方式:本次征稿不接受职工个人报送作品。202155日前,各分工会在对作品的原创性进行审查后,将本单位职工作品一次性集中报教职工书法协会吴婵华老师处,邮箱:1622919024@qq.com

⑤学校将推选优秀作品至上级工会,优秀作品于 20219月—10月在学校展出。

(五)征文活动与读书分享会

1、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女工委、教职工演讲与朗诵协会

2、举办时间:

征文时间:202131日至 2021525 日前。

读书分享会时间:20215

3、征文细则:

①作品应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根据“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主题选定创作角度,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3000字以内。

②作品内容力求小切口,紧扣主题、内容鲜明充实,论 述清晰、见人见事,保证有理有据、言之有物,具有一定启 示和价值。要求联系实际,把体会与感悟同自身经历和实践 结合起来。

③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上 公开发表过,不能一稿多投,严禁抄袭。

④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⑤报送方式:本次征稿不接受职工个人报送作品。2021525日前,各分工会在对作品的原创性进行审查后,将本单位职工作品一次性集中报教职工演讲与朗诵协会杨涛老师处,邮箱:yaotao@shu.edu.cn

⑥学校将推选优秀作品至上级工会,活动结束后下发有关情况通报。

(六)网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测试

1、测试时间:

2021315日至430日前。

2、测试内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应知应会内容。

3、测试对象:全体会员。

4、测试形式:电脑端登录安徽职工服务网,选择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服务分厅

http://zgfw.ahghw.org/anhui/lower-union/jkwwt/index,点击“四史知识测试”活动链接页面,填写个人信息后进行在线测试。测试共100道题目,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每题1分,满分100分,60分合格。测试成绩合格后,在线获得结业证书。

5、活动结束后下发有关情况通报,本次活动将根据分工会参赛会员的比例颁发优秀组织奖。

(七)第二届教职工歌手比赛

1、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分工会

2、举办时间:20219

3、参赛对象:学校工会会员(音乐专业教师不参加)

4、报名形式:

各分工会选送1名会员参加,将报名表和伴奏U盘交艺术学院分工会徐天维老师处,邮箱:119853102@qq.com

(八)教职工定向健步走活动

1、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分工会、教职工健步走协会

2、举办时间:202110

3、活动地点:黄山学院率水校区校园、稽灵山公园。

4、参赛对象:全体工会会员

三、有关要求

各分工会和各教职工文体协会要高度重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广泛组织动员本单位职工会员积极参与活动,积极营造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浓厚氛围。

     特此通知。

校工会

二○二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