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内涵促发展,务实创新谋新篇——黄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3-15

初春的校园,花红柳绿,处处生机盎然。3月13日上午,黄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校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黄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开幕会由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刘英旺主持。

李铁范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深化内涵促发展,务实创新谋新篇,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工作,科学谋划了2021年主要工作。



报告从十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坚持党的领导,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压紧压实责任,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不断增强学科意识,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巩固扩大开放交流,合作共建不断深化拓展;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内部治理更加科学有效;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和谐校园展新颜;坚持民生为本,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报告强调, 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3535”发展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就做好2021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一要聚焦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着力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聚焦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分门别类、分工合作、统筹协调,把规划落实与年度重点工作、专项工作、资源配置等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分层分类制定教育评价改革具体举措,将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纳入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加快深化课程体系建设,有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四要聚焦学科内涵建设,全面推进硕士单位建设。要强力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大力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科研管理体制。五要聚焦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推进人事制度管理改革。六要聚焦开放办学理念,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要不断优化国际交流合作格局,切实提升留学生教育水平,稳步开展师生境外交流学习。七要聚焦区域交流合作,切实增强服务地方能力。要扎实推动全方位合作,着力加强长三角区域合作,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八要聚焦依法治校重点,全面优化内部治理体系。要着力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有效科学配置办学资源。九要聚焦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师生福祉。要着力建设平安校园,持续创建文明校园,努力打造美丽校园,大力构建幸福校园。

报告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携手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退休校级老领导,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我校设立组织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学校处级干部应邀参加大会。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务预算(草案)。

3月12日下午,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黄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分组及正、副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