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职工在全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考核中荣获“优秀”
发布时间: 2020-12-23

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对2019年度全国基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考核成绩为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我校工会干部程轶宏获此殊荣,是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唯一入选的个人。

职工互助保障事业是我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会组织充分履行维护职能、服务大局、发挥工会自身优势、以经济手段维护职工利益的具体体现,是关心群众生活、帮助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促进送温暖工程深入开展的有力措施,是工会组织实现维护广大职工群众权益的一条重要途径,是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自该项目实施以来,校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我校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开展,全额出资为全体工会会员购买了《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和《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计划》,全力做好出险职工互助金的申领服务和救助慰问的帮扶工作。2019年以来,共有21位工会会员获得了省总工会职工互助互济帮扶救助金14.26万元,缓解了教职工的生活困难和精神压力,送去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怀和温暖,维护了教职工的权益。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创办,经国家劳动部同意,民政部批准,开展与职工生、老、病、死、伤残或发生意外灾害、伤害等有关的互助保障业务,与社会保险、商业保险共同构成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