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服务大局强本领——我校举办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12月18日,校工会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大局强本领”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负责人、分工会委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汪枫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讲话时指出,学校工会是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政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工会工作的性质,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广大会员智慧力量,积极投身于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建设发展,爱岗敬业,干事创业。三要坚持贴近实际服务职工。多做暖人心的工作,当好党委和广大教工的桥梁和纽带,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全覆盖。四要坚持活动为先搭建平台。积极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集体参与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五要坚持上下联动创新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联系,上下同心,步调一致,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刘英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校园氛围,引导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校院管理中发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在协调劳动关系和化解各种矛盾过程中发挥调节作用。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设计工会工作和活力,提高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渗透力,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工会工作。

培训班上,戴小宁、肖劲松分别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工会定位,探索学校工会的担当作为》和《弘扬工匠精神,服务职工群众》的专题辅导讲座;机电学院、旅游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机关三分工会负责人分别作工作交流。

培训期间,培训期间,工会干部还参观了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和油漆与装饰项目集训基地。工会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承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服务职工。

此次培训班,旨在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新担当”为标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服务大局,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再立新功。



(撰稿:工会 程轶宏;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工会 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