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民法典知识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我校于近期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测试活动。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民法典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此次测试的内容主要是与职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共有700余名教职工参加测试活动。活动采用以考代练、以考促学的方式,全面检验教职工学习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我校教职工法治素养,在全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参加测试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民法典的实施贯穿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在工作岗位上依法行政,为师生服务,用好民法典,切实依法保障好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撰稿;工会 程轶宏;摄影;工会;审核:工会 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