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真学实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6-0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学细悟笃行,务实调查研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近日,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员进农村关爱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深学细悟笃行 务实调查研究

深学细悟笃行,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校工会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党员领读和党员自学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必读书目中汲取精神之钙。党员紧紧围绕“三问——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研讨交流,谈个人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提高工作效能的举措。

务实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放线上调研问卷、实地走访和教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好调研数据,深入细致分析,形成调研报告,为学校开展高质量调研提供有价值可借鉴可执行的建议。




关爱孤残老人 传递社会温情

5月23日下午,在休宁县源芳乡漁临村,党员们与村干部一起走进身患残疾多年、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经济困难的吴师傅和92岁孤残姚奶奶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党员同志与老人的家属亲切交流,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叮嘱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注意防暑和饮食卫生。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关爱留守儿童 点亮希望之光

6月1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一行来到富溪乡中心学校,开展“暖心关爱 点亮未来”慰问活动,陪伴乡村留守儿童过“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党员们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每位儿童送上防护书包、跳绳以及经典名著等学习用品,陪伴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文艺汇演,党员们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要自强自立自信,培养战胜困难的决心,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贡献的人。

该活动不仅表达了校工会对留守儿童的殷殷关切,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促进他们健康、阳光地成长。同时,也让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收获了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下一步,校工会将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安排,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继续发挥工会的职能,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增强党员和工会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撰稿:工会高燕;摄影:工会;审核:工会 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