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 2023-05-09

58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301会议室召开提案交办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校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党代会提案组、教代会提案委员会负责人,提案办理牵头单位、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海生指出,提案是党代会、教代会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建言献策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案是学校民心、民意、民智的集中体现,提案办理工作的水平反映了学校民主治理和民主办学的水平;提案办理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高位推进,切实抓紧抓好。二要注重结合。要把提案办理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重点工作、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注重统筹兼顾,推动提案办理。三要创新工作方式。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听取意见,共同参与;要充分调研,制定方案,有序推进提案办理;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全校一盘棋”的良好工作局面,合力推进提案办理。四要落实责任。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责任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明确专人办理和提案办理的督办工作;要根据时间节点提高办理效率,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办结率和满意度;要从学校层面加强督办工作,确保提案办理质量。

党代会提案组、教代会提案委员会负责人通报了三届五次党代会代表、四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审查立案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态发言。

据悉,三届五次党代会共征集代表提案13件,其中立案10件、工作建议3件;四届四次教代会共征集代表提案16件,其中立案10件,工作建议5件,不予立案1件。

                                        (撰稿:工会 舒昆鹏;摄影:宣传部;审核:工会 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