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职工办实事,医疗互助暖人心 ——校工会积极开展医疗互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9

  近期,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发《关于印发《2023 年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教科文卫体工〔2023〕22号),这是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民生工程,校工会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积极开展2023年(第二期)医疗互助宣传、和组织参保工作。

  医疗互助活动是2021年10月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为解决职工因病致困问题,减轻职工医疗费用负担推出的互助普惠活动,可为患病职工提供住院护理补助和住院医疗费用中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的补助。

  医疗互助缴纳费用每人每年60元(其中个人缴纳20元,校工会补助20元,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补助20元)。首期医疗互助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共计有50名教职工因生病住院获得各类补助共计56696元;校工会给予住院慰问近4万元,有效防止了教职工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近年来校工会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以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全方位保障职工权益,更好的为职工排忧解难,筑牢职工健康第二保护屏障。在开展医疗互助活动的同时,持续开展互助保障工作,全额出资为全体工会会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女职工特殊疾病险》,几年来共为66名教职工因意外伤害和患重大疾病、女职工特殊病得到了赔付、救助和慰问共计30.26万元。让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互助保障带来的好处,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关爱。


(撰稿:工会 许雪雯;审核:工会 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