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3

2月12日上午,工会、审计处联合党支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文昌北楼409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王国平到会指导。支部书记戴小宁主持会议,联合党支部委员、部门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党员处级干部围绕主题、聚焦问题进行查摆,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党员处级干部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其他同志认真开展批评,处级党员干部对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作出真诚回应。

王国平在点评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批评坦诚直接、安排紧凑高效,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他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二是要聚焦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提高服务本领与能力。四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为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工会 高燕;审核:工会 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