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安徽省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月8日,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珊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黄山市委主要领导在黄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向在黄山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赵昌恒教授荣获“安徽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赵昌恒是“安徽省第七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之一,第44、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园艺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自2016以来,他带领团队创造了安徽省世赛众多第一:2017年创建了安徽省第一个国家级世赛基地——第44届世赛园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同年在阿布扎比第44届世赛上带领安徽选手获得园艺项目铜牌,这是安徽省世赛第一枚奖牌,实现了世赛奖牌零的突破;2018年,他打造了安徽省第一个以世赛为主题的场馆——赛训中心;2019年他带领中国队选手参加第45届世赛,取得园艺项目优胜奖;2020年他带领安徽选手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斩获园艺项目第一名。近年来,他和他的团队为安徽省培养了6名全国技术能手。他先后获得省人社厅和教育厅授予的“优秀指导教师”、人社部授予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个人、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赵昌恒教授带领他的团队依托世赛园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以培养园艺项目中国选手为目标,开辟了一条培养世赛园艺项目大国工匠的新途径。


 



赵昌恒表示,荣誉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和各级政府对他的极大信任和鼓舞,是全校同仁大力支持、团结一致、努力工作的结果。今后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和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的内涵,做“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播者与践行者,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今年是五年一次的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年,经基层推荐、集中审核、征求意见、省级公示等程序后,我省表彰705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490名省劳动模范、215名省先进工作者),98个省先进集体。


                                                                        (撰稿:工会;审核:工会 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