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9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会工作。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卫体工作部部长郎佩剑,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校工会主席戴小宁等出席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由汪枫主持。


         汪枫对章国贤一行来校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总工会和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将工作重心下移,充分发挥了工会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工会工作,切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他希望校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工会领导的指示精神,不断推陈出新,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上级工会组织的希望与要求,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盼,以实际行动回报上级工会的关爱和帮助。


          会上,胡家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依托地域优势,坚持“打好黄山牌,做好徽文章”,在旅游、生态、徽文化等学科形成的办学优势和特色。戴小宁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她从筑牢职工思想根基、持续提高工会履职能力、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创新文体活动形式、发挥组织优势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的思路、举措、成效及努力方向。

          章国贤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特色办学和工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山学院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坚持特色办学,办学思路清晰,办学目标明晰,办学成绩突出,发展前景广阔。黄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持工会工作,学校工会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凝聚、引领和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章国贤指出,一要进一步发挥地方办学优势,在打造品牌活动上做文章。要充分利用黄山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积极探索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路径。二要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在助力教职工建功立业上下功夫。要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以青教赛为平台,积极开展教学竞赛、岗位练兵、岗位能手评选等活动,助力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激励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三要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水平上见成效。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水平,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章国贤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校情展示馆、徽州文书博物馆,并到我校实习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黄山润一生态园看望慰问了安徽省先进工作者赵昌恒老师(已公示待表彰),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刘元元老师,对他们带领黄山学院学子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赞扬,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黄山市总工会相关人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执委委员、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撰稿:工会 高燕;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工会 戴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