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安徽省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第十八次 工作交流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7

各分工会:

根据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第十次工作交流会拟于11月上旬在安庆师范大学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安徽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安徽省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探索新时代教代会及工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论文要求

(一)选题参考范围

习近平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思想研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思考与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工会工作拓展创新;贯彻落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与工会工作创新;教代会工会工作与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教代会工会工作部署与“十四五”规划制定;加强高校校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工作的举措与思考;新时代教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与文化建设;“科学发展、体面劳动、职工权益”和工会的职能发挥;二级教代会工作体系建设工作思考;校院两级“教工之家”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多校区“教工之家”建设的思考;新形势下维护教职工权益,开展慰问帮扶、疗休养等工作的具体做法与经验;对非在编人员入会、管理、福利待遇等问题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工会经费保障情况的调查研究和思考;新形势下工会福利保障工作模式探索;高校青年教师发展软环境建设研究;助力高校单身青年婚恋的路径思考;互联网+工会平台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其他有关教代会工会工作的课题。

(二)论文主要形式

一是特色工作经验总结介绍;

二是理论问题及对策研究;

三是综合调研报告。

(三)论文基本体例

论文体例应当包括标题、作者姓名、所在单位、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具体见附件1论文基本格式要求。

10月20日前各分工会选送一篇论文上报校工会,电子版发至校工会程轶宏邮箱(cyh@hsu.edu.cn);校工会将从送论文中推选优秀论文1—5参加省教育工会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会研讨会获奖论文将给予一定奖励。

    特此通知。

 

附件 1:论文基本格式要求

 

    校工会

                              2020917

 

附件1:论文基本格式

1.标题(第一行):三号黑体,居中排。

2.姓名(第二行):小三楷字体,居中排,多个作者用“;”分隔,不同单位作者用上标区别,通讯作者用*表示。

3.作者单位 (第三行):小三楷字体,居中排。

4.关键词:3-5个关键词,小三楷字体,居左排。

5.正文:四号宋体。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标题第一级为“一”、“二”、“三”等,四号黑体加粗;第二级为“1.1”、“1.2”、“1.3”等,四号宋体;第三级为“1.1.1”、“1.1.2”等,四号宋体。

图题,五号黑体,排图下,居中,单占行 ,如“图1”。

表题,五号黑体,排表上,居中,如“表1”。

6.参考文献:正文后,按照论文标准格式,“参考文献”字体四号黑体,居中,其他字体小四宋体。